廚具檯面介紹與保養

Introduction and maintenance of kitchen countertops

正304不銹鋼

不鏽鋼檯面由表層一層0.6~1.2mm厚之不鏽鋼加上底襯木心板而成。因此不鏽鋼流理台檯面的選購需注意其材質、厚度。建議選購304不鏽鋼0.9MM的材質,現在的不鏽鋼台面施工技術非常優良,不論水槽或轉角處的施做均非常平整,設計樣式亦非常豐富。

※ 不鏽鋼台面需於工廠內加工完成,現場並無法裁切、接合,故其尺寸受其搬運動線(電梯、樓梯、門)所限制。

人造石

品牌有LG或三星韓國人造石、杜邦人造石(可麗耐)等。
人造石主要由表面一層12mm厚之人造石再加上內襯木心板而成。而其板材部分主要由樹酯(約佔成分30-50%)、填充材(約佔成分50-70%)、色粒(約佔成分2-10%)及顏料 (約佔成分1-2%)四大成分合成,下墊木心板或夾板。

※ 人造石品牌、產地眾多,材質上的差異也造成耐用度上的不同,但消費者單憑外觀並無法辨識,選購時需特別注意。

石英石

主要成份為92%天然石英(Quartz),另8%為顏料與聚合樹脂結合劑,經專利的生產技術製造而成。取材石英因為它的超高硬度及其閃亮剔透多樣的外表,其表面極其堅硬,莫氏硬度高過6以上,使用一般的鐵器無法將其刮傷,磨損。

※ 矽鋼石因其硬度高、加工不易,故其爐孔、水槽下崁工資高昂。
※ 其背牆、L型轉角接縫處需視加工廠之技術而定,能做到不明顯,但仍無法做到完全無接縫;且其接縫處會隨著使用時間而越來越明顯。

西班牙賽麗石

一種高硬度的環保複合石英檯面石英材,以高達93%的天然石英(SiO2)為主成分,加上飽和樹脂、礦物顏料、複合劑、添加劑等混合而成。